即時港聞

元旦遭火燒噴紅油 匯豐總行銅獅今解封 (14:30)

中環匯豐銀行總行的兩座銅獅子史提芬(Stephen)和施迪(Stitt)今年元旦遭示威者破壞。匯豐今日(22日)表示,該兩座具85年歷史的銅獅完成首階段修復,現已「重見天日」,吸引現場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今年元旦遊行期間,中環匯豐總行的兩座銅獅遭人縱火及噴紅油。經過10個月的清潔及復修後,今日再度示人。路過的市民紛紛拍照留念,亦有人上前觸碰銅獅。

兩座銅獅自1935年匯豐香港總行重建後座立中環,以上世紀20年代的匯豐總司理史提芬(Alexander Stephen)及上海司理施迪(Gordon Stitt)命名。二戰期間曾一度被日軍運到日本大阪,至1946年才運回香港。1980年代,匯豐總行重建,銅獅一度暫移至皇后像廣場。

匯豐總行銅獅 相關報道:

匯豐銅獅子今重開 市民備「重振雄風」標語拍照稱「匯豐好,香港好」

其他報道:

工人認向警車擲汽油彈還押候判

健身中心逼智障男買會籍課程 官裁賠償7萬元及付訟費

相關字詞﹕匯豐總行銅獅 匯豐 銅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