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人認向警車擲汽油彈還押候判 (12:30)

去年10月20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22歲展覽搭建工人向一輛警車投擲汽油彈,令該警車的車頭防撞槓熏黑。他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縱火罪,法官先為被告索取背景及心理醫生報告,押後至11月19日判刑,其間被告還押。

控罪指稱被告鄺文浚(22歲)於10月20日在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港府的一輛警車AM7051,意圖損壞該財產,並罔顧警車司機的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到危害。被告離庭前向公眾席舉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手勢,以及大喊「peace(和平)」。

控方案情指出,當日下午約6時20分,數百名示威者在旺角彌敦道聚集及架設路障,警方派員掃蕩。約10分鐘後,警方在案發地點附近設防線,涉案警車停泊在防線約10米外,突然該處附近行人路起火。有警員其後看見被告右手手持一個正燃燒的汽油彈走出馬路,繼而將汽油彈擲向涉案警車,擊中警車的右前車頭後,警車右倒後鏡起火;一些燃燒中的液體亦濺到地上,距離現場另一名警員約一米。

案情續稱,被告事後轉身逃跑,警員隨即追截,並於5秒內將被告制服,被告當時身穿黑衣褲、戴着手套及防毒面罩,左手持紫色打火機,而多間媒體及警方均有拍到事發過程。警員在被告背包內搜出用密實袋盛載的液體,及後證實為高度易燃的有機溶劑。涉案警車事後車頭防撞槓被熏黑,車頭排氣口有油迹。據了解,控方不會要求被告賠償。

其他報道:健身中心逼智障男買會籍課程 官裁賠償7萬元及付訟費

其他報道:國泰裁5900人 港龍停運 削職8500月省5億 學者料本地「裁員第一炮」

其他報道:8‧13圍機場案 悲「與港人應有行為不一樣」 穿反光衣拍攝遭綁 付國豪認無記者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有意圖而縱火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