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身中心逼智障男買會籍課程 官裁賠償7萬元及付訟費 (11:22)

一間健身中心以威嚇式營業行為,迫使一名患有自閉及輕度智障的男子購買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男子的父親早前入稟區域法院追討賠償。區院法官今(22日)在健身中心一方沒出席聆訊的情況下,裁定健身中心違反協議,下令撤銷涉案合約,要求中心賠償約7萬元,以及支付訟費。

原告姓張,由父親代為入稟;被告為CWB 168 Limited(前稱Fight Factory Gym (Causeway Bay) Ltd),該公司經營Legend Fight & Fitness及FFB Plus,涉案健身室位於銅鑼灣羅素街。

入稟狀指出,原告患有自閉症及輕度智障,連簡單算術也不會,亦不適合簽署任何合約。原告在2017年11月15日支付1.4萬元,與被告簽訂兩年健身會籍協議。原告父親同日發現事件,向被告要求取消協議,並於翌日交出醫療文件證明。被告同意退還一年會籍及5856元,以及不會向原告再銷售會籍和私人教練課程。

惟至2018年4月28日,原告在被告健身中心內被指欠款近3.2萬元,被告威脅向原告發律師信,以及不准原告離開,他在受滋擾及壓力下,再購入價值1.4萬元會籍,以及共65節涉款5.1萬元的私人教練課程。原告要求追款不果,遂興訟追討。

相關字詞﹕健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