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仔小巴溜前撞警車 司機徒手擋車被夾兩車間 (10:53)

凌晨零時44分,一名64歲姓黃小巴司機駕駛通宵小巴線N51S返回香港仔湖南街總站,當時一輛警車停於小巴站內,黃男遂把小巴停泊於警車後,再下車到路旁休息,其間小巴疑未有拉緊手掣突然溜前,黃男見狀立刻走到右邊車頭徒手阻擋小巴溜前不果,右腳被夾於兩車之間,痛極呻吟。

有正在候車乘客見狀報警及上前營救,其中一名姓楊乘客登上小巴倒車約一米救出黃男,警車上一名警員亦下車扶黃男,惟黃男右腳流血不止,救護員趕至把他送院搶救。

現場消息指出,較早前有警員正於附近處理案件,涉事警車當時停泊於上址接載警員離開,意外後警車沒有明顯損壞,小巴魚眼鏡則輕微受損,警方拖走肇事小巴檢驗。據知黃男已駕駛涉事路線逾10年。

熱心救人的楊先生正職為職業司機,持有多項駕駛執照,包括小巴駕駛執照。他憶述,事發前目擊涉事小巴停車,及聽到黃男拉手掣聲,惟黃男下車後不久,「佢包煙都未攞出嚟」,該小巴已溜前,黃男隨即「攝車罅」走到小巴右邊車頭發生意外。楊先生登車時,發現小巴當時入「N波」,遂轉入「R波」倒車。他估計,黃男當時欲繞過小巴車頭登回司機位拉手掣,並非一心徒手擋車。

相關字詞﹕小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