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女學生獲難民身分 張建宗約見德國駐港總領事表達強烈反對 (21:40)

早前一名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出逃到德國的中大女學生獲德國正式批出難民身分,屬反修例運動以來首名示威者成功向德國申請政治庇護。香港政府發言人今(21日)表示強烈反對。

發言人表示,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午與德國駐港總領事林文禮(Dieter Lamlé)在政府總部會面,並要求林文禮向德方轉達港府立場。張建宗在會面時表達港府強烈反對任何司法管轄區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表示這只會向罪犯發出極度錯誤信息,以為毋須負上刑責。這次會面由香港特區政府提出。

張建宗強調,香港不存在政治逼害,任何檢控均基於涉案者行為,而非其政治理念或背景;《基本法》已確保香港巿民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法院亦以其良好的法治精神及人權保障,獨立地公平、公正地處理所有案件,違法者在港均會獲公開及公平的審訊。

張建宗續稱,德國當局理應充分考慮上述因素來判斷事實和處理難民身分申請,而外國政府亦應停止干預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相關報道:中大女生獲德國難民身分 稱曾遭難民營職員性侵

相關報道:控暴動中大女生獲德國難民庇護

相關字詞﹕德國 難民身分 政治庇護 張建宗 德國駐港總領事 林文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