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工會:留任員工11月起轉同一款合約 減薪14%至36% (20:20)

國泰航空今日(21日)公布企業重組,削減約8500個職位,包括約5300名駐港員工;集團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時停止營運。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與管理層開會後引述公司表示,將安排留任員工轉成同一款合約,薪酬有所下調,今年11月生效。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指出,之前員工合約種類較多,現時將變成一種合約,不同年資、不同職級的員工薪酬待遇都不同,但見到趨勢是向下,「不同職級大約有14%至36%的下降」。

國泰亦會在明年1至3月,向留任員工發放特別津貼,每月約數千元。工會不滿意新安排,稱將繼續向公司反映。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港龍停運|工會不滿沒讓員工參與決定:無機會與「家人」道別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國泰 港龍 減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