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機場襲《環時》記者 付國豪出庭作供稱感悲傷 (20:00)

去年8月13日圍堵機場示威中,內地男付國豪遭示威者禁錮及毆打。「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及另外三名男子涉參與其中,分別被控暴動、非法集結、傷人及非法禁錮他人等共8罪,案件今(21日)在區域法院續審。付國豪出庭作供指出,當日到機場拍攝期間被包圍,示威者在他的隨身物品中找到一件「我愛香港警察」T恤後情緒激動,他便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無業的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

付國豪庭上供稱,案發時為內地《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的編輯及記者,當時任職約一年,但沒考取記者證。他稱,去年8月6日持雙程證來港,隨後獲在港同事給予一件綠色「Press」反光衣,另向在港同事索取一張《環球時報》記者證。

付國豪表示,案發當晚他約在11時到達香港國際機場,約10分鐘後穿上反光衣,並先後在機場大門外及離境大堂內用iPhone電話拍攝,其間有一名戴口罩的人攔住他,追問他有沒有記者證,當時他分別用英語及不流利的廣東話回應「我是遊客」,及後示威者逐漸包圍他,不久開始毆打他,多人用膠索帶綁他手腕,以及把他禁錮到一輛機場行李車上,又稱示威者有拍攝他及曾強行解鎖他的電話。

控方問到他的淺藍T恤從何得來,付國豪稱是在事發前於灣仔警察總部參加由市民自發的活動時,有市民贈予他。控方又問他為何用英語回應示威者時,付國豪說,因在全港示威中,使用普通話的內地旅客通常被示威者針對。控方又問付國豪對事件的感受,他表示「有一點悲傷」。案件明續。

相關字詞﹕付國豪 禁錮 毆打 環球時報 記者 圍堵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