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港龍停運|工會不滿沒讓員工參與決定:無機會與「家人」道別【短片】 (19:00)

國泰裁員港龍停運|工會質疑國泰未盡力保留港龍品牌 嘆無機會與「家人」道別(拍攝、剪接:劉澤浩)

國泰航空今日(21日)公布企業重組,削減約8500個職位,包括約5300名駐港員工;集團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時停止營運。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對此表示遺憾,稱國泰作決定前,沒邀請港龍員工參與,對國泰集團表示不滿,「港龍是我們的家及終身職業,同事是家人,我們無時間及機會與家人道別,這方式難以接受」。

梁佩韻說,工會此前有與資方開會,之前無任何消息及方向得到港龍停止營運的信息。她認為公司作這重大決定要與員工討論,員工亦要有知情權及透明度。她說,會繼續與會員聯絡,為他們走到最後一步。

就賠償方面,梁佩韻表示,公司賠償的確較勞工法例要求的好,遣散費及強積金無對沖,但他們從頭到尾宗旨是「不裁員,一個都不能少」,「幾多賠償都不能彌補團結文化及關係」。

梁佩韻指出,港龍扎根香港35年,是香港人精神,「看着它開始,看着它突然結束」,沒想過這個結果。她表示,港龍熟悉內地航線,員工提供優質服務,令公司賺到錢、客人滿意,有其價值所在,她質疑國泰有否盡力保留港龍這個品牌,「好似無盡力做到」。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港龍停止營運 消委會促國泰主動聯絡受影響乘客

勞工處籲國泰妥善安排員工 設專線專櫃供求助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國泰 港龍 航空公司 裁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