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訛稱可內部認購黃子華最後棟篤笑門票 保險從業員騙逾16萬元囚22月 (17:30)

藝人黃子華2018年舉行最後一場棟篤笑,引發全城搶購門票。22歲保險從業員在facebook、Line和WhatsApp訛稱有內部認購渠道,向29人出售棟篤笑門票,惟收取逾16.4萬元後失去聯絡,事主報警。被告今(21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詐騙罪,聲稱把得益用於購買音樂器材,被判囚22個月。

法官陳廣池表示,相信被告麥卓賢(22歲)有一定音樂造詣,惟他愚蠢地以身試法,斷送大好前途和令父母痛心,形容本案在法理上不涉違反誠信,惟涉案行為摧毁朋友之間的互信和道德期望。

不過,陳官形容被告剛度過22歲生日,相信被告已痛定思痛,並在家人強大的支持下重新做人,利用歌唱熱誠貢獻社會,判他入獄22個月。陳官向被告表示今次「輕判咗你」,勉勵他勿浪費才華,繼續發展歌唱事業,以及孝順家人。

案情指出,被告在2018年3月31日至6月11日期間,詐騙29人共164,120元。15男14女事主年齡介乎21至53歲,部分人因工作關係、參加唱歌比賽、參加舞台劇訓練班、朋友介紹,以及在被告就讀的中學任職而結識被告。

被告在facebook發文「有沒有人想買棟篤笑門票」,並聲稱有內部認購的門票出售。被告另在WhatsApp群組「子華飛」和Line群組中發布類似信息。有事主直接向被告購買門票,亦有事主把有關資訊告知朋友,朋友同樣向被告購買門票,有人向被告支付逾4萬元。

其他報道:王威信被指涉元朗白衣人事件 入稟告張秀賢誹謗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李家超:港方無阻撓陳同佳出境 台方設司法協助前提無理取鬧

相關字詞﹕詐騙 欺詐 黃子華 棟篤笑 內部認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