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巴士上33刀殺女友 呈堂對話錄音:事主稱被告說話「好chur」感「唞唔到氣」 (17:00)

城巴車廂於2017年發生命案,土木工程師疑阻止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不果,女友提出分手,工程師用公開兩人性愛片段作威脅。案發當天,工程師涉在巴士上持刀狂捅女友33刀,女友最終不治。工程師否認謀殺罪,案件今(21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呈堂錄音顯示,被告稱有意和女友修補關係,惟女友形容被告的說話方式「好chur」,自言「感覺有小小唞唔到氣」。女友爭執期間堅持參加迎新營,被告表明「唔怕跟埋你去」。

庭上披露,被告吳欣鍵(25歲)於2017年9月16日案發當日,與事主李倩姮(20歲)多次碰面,兩人由凌晨12時聊天至凌晨3時,其間被告以手機錄下對話。庭上播放錄音顯示,被告多番向事主強調迎新營意識不良及「聲名狼藉」,擔心事主在迎新營被人「抽水」。

根據錄音,被告表示已把儲存與事主性愛片段的記憶卡交予事主,事主說被告可能存有備份,「難保有一日你好憎我,想損害我名聲,會偽造啲嘢擺上網」。事主又說,被告曾以「唔知會唔會跌咗嘢」為藉口,要脅會流出性愛片段。

庭上播放案發當日下午3時的巴士車廂片段,顯示被告和事主在巴士上層交談,其間有數名乘客上車。被告不時擦汗及拉着衣領搧風,之後突然持刀插向事主,事主大量流血,有乘客見狀起身逃走。

相關報道:工程師巴士捅女友33刀 為阻玩Ocamp 認誤殺辯稱精神失常 控方明言不接納

相關字詞﹕城巴 巴士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