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職員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辯方疑案中對講機獲豁免 (15:45)

去年中秋節,網上傳出有警員於紅磡一間酒店舉辦婚禮,有市民響應到附近聚集「贈興」,其間一名26歲海關男職員被搜獲一部無線電對講機,他否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案件今(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辯方表明會爭議案中對講機是否一部獲得通訊局豁免的對講機。

被告為報稱海關職員的林熾輝(26歲),他被控於去年9月13日在紅磡紅樂道無牌管有一部無線電發送器具。

負責檢驗對講機的通訊辦助理電訊督察林良宏供稱,涉事對講機的發射功率高於0.5瓦特,操作頻率不是獲豁免的409至401兆赫內,故須領牌。林良宏承認,他並非在無線的狀態下測試發射功率,而是拔掉無線天線轉插銅軸電纜,辯方大律師郭憬憲質疑其測試方法是否準確。

郭憬憲又指出,對講機預設的開機頻率是獲豁免的頻率,林良宏同意,但強調對講機內置的21條記憶頻道,有部分是超越了獲豁免的頻率,他才認為對講機須領牌照。

拘捕被告的警員黎穎斌(音譯)表示,當日接受指示截查坐在電單車上的被告,在其背包內搜獲急救反光衣、急救用品、眼罩、防毒面具及涉事對講機。案件將於11月4日續審。

相關報道: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商人海關職員准保釋

其他報道:王威信被指涉元朗白衣人事件 入稟告張秀賢誹謗

其他報道:警拘3男涉11次爆竊掠151萬元財物 單一最大損失達90萬元

相關字詞﹕警員婚宴 無線電發送器具 海關職員 對講機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九龍城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