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14:45)

國泰航空集團今日(21日)公布企業重組,整個集團會削減約8500個職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見記者回應,稱航空業受疫情影響,跨境航空近乎停擺,國泰的決定涉及航空公司的定位,政府要求國泰考慮任何企業重組方案時,必須顧慮對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潛在影響,以及盡可能照顧員工福祉,減少對他們的影響;並維持核心團隊及人才,在確保日常運營的同時,準備日後航空業的復蘇。

陳帆發言時一度哽咽,「今次令香港一家固有品牌國泰港龍停止營運,我相信大家都感到惋惜,我們也對數以千計的員工失去工作感到難過」,他說,疫情下全球航空業均受影響,形容情況「令人傷感」。

陳帆表示,現時香港的客運數目平均有2000至4000人次,較正常日均20萬人次大減;貨運方面,大約下跌了8.4%,但以國泰集團計算,其客運上座率下跌98%、貨運較以往跌超過三分之一。陳帆續稱,政府在本年6月注資國泰屬投資,期望有所回報,也要保護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維護香港長遠競爭力;政府委派兩名觀察員進國泰董事局,但稱他們只是了解集團營運,強調不會參與集團的商業決定。

陳帆講話片段

國泰裁員港龍停運 相關報道:

國泰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國泰工會:額外賠1個月薪金及退還無薪假款項 不覺離職補償豐厚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港龍停運 陳帆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 裁員 港龍 國泰重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