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港龍停運|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14:00)

國泰航空集團今日(21日)公布業務重組,集團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時停止營運,所有2500名港龍員工會被辭退。國泰管理層下午舉行網上記者會,行政總裁鄧健榮表示,國泰港龍航空停運,有35年歷史的港龍品牌亦中止,今後集團會聚焦國泰品牌及較低成本的香港快運品牌。

鄧健榮解釋,集團每月現金消耗達15億至20億元,形容這是不能持續的現狀,必須果斷重組。他亦稱,這是選無可選、非不得已的決定,是為了增加國泰競爭力及成本效益,會以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申請營運港龍原有的大部分航線。

鄧健榮又稱,政府委派的觀察員曾有提點,不論國泰作出什麼商業決定,也要一如既往注重社會責任。

國泰集團主席賀以禮則表示,是次集團重組成本約為22億元,除了削減職位及停運國泰港龍,高層本年及來年會減薪,讓現金得以保留,預料重組後每月能減省5億元現金消耗。

國泰裁員港龍停運 相關報道:

港龍停止營運 消委會促國泰主動聯絡受影響乘客

勞工處籲國泰妥善安排員工 設專線專櫃供求助

國泰工會:額外賠1個月薪金及退還無薪假款項 不覺離職補償豐厚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港龍停運 港龍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 裁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