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工會:額外賠1個月薪金及退還無薪假款項 不覺離職補償豐厚 (13:00)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早(21日)與國泰管理層會面,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資方交代將有2000名空服員離開團隊,工會對其決定相當失望。她稱被裁員工額外獲一個月薪金賠償,此前參與無薪假遭扣除的款項會獲退還;另員工最關心強積金會否對沖,獲資方告知不會,她認為「尚算有聽意見」。

王思敏稱,早前曾向公司提出節流計劃,包括自願放無薪假及自願離職均沒被接納,引述資方理由為「做不到」,亦不覺得離職補償豐厚。

各階層被裁員工今日會陸續收到信,王思敏形容員工士氣已低落一陣子,目前都傷感,要先安撫情緒。她又稱早前曾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政府將事件交由運房局處理,但從無回覆,對此感失望。

工會下午會再與管理層會面,商討留職員工的新合約。王思敏表示希望合約屬臨時性,因目前面對的困境是短期兩、三年的事。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 裁員 港龍 國泰重組 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