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男涉11次爆竊掠151萬元財物 單一最大損失達90萬元 (12:24)

本港多區自9月起接連發生11宗爆竊案,涉款達151萬元。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經調查後,前晚(19日)於將軍澳村拘捕3名涉案的爆竊慣匪,包括一名涉非法入境的內地人,3人目前正被扣查。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表示,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本月初接手跟進一宗於大埔大窩西支路附近發生的村屋爆竊案,鎖定一名涉案男子及其使用的私家車,經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該男子與其同黨涉及大埔區、屯門區、荃灣區、沙田區、西貢區及港島西區的11宗爆竊案,損失達151萬元,單一最大損失達90萬元。

警方前晚7時許到將軍澳村採取拘捕行動,拘捕3人歸案,並於其車上搜出螺絲批、鐵筆及士巴拿等爆竊工具。涉事爆竊集團針對缺乏保安措施的單幢式村屋,趁住戶晚上外出或家中無人時犯案。

被捕者當中,報稱任職送貨跟車的25歲姓莊本地男子,是集團骨幹成員,他與另一名同報稱送貨跟車的25歲姓鄭本地男子,主要負責接送及「睇水」。另一名38歲姓羅內地漢從廣西偷渡來港,負責落手入屋爆竊。行動期間,該內地男子一度企圖逃走,以及曾以手襲擊一名警員,另涉嫌襲警及非法入境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