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若蓮:任何教材宣揚政治立場屬「騎劫」校本專業機制 (20:30)

一名小學教師被指設計宣揚港獨教案及教材,早前遭教育局「釘牌」並已提出上訴。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今日(20日)在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題為<薪火相傳 肩負道義>,指出以任何不恰當教材向學生宣揚個人政治立場,傳遞不正確信息或偏頗觀點,甚至帶有仇恨、歧視等違反社會道德標準的內容,歪曲事實,錯誤引導學生,是「騎劫」校本專業機制,濫用彈性調適教學的空間,絕對不能接受。

蔡若蓮提及,在現今社會,說謊、咒罵別人不一定違法,但絕對不合乎師道,「如果在學生面前滿口仁義道德,私下生活卻對人充滿仇恨歧視,會不影響教學嗎?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價值、守不了的規範,怎能引導學生、幫助學生實踐?」

教協早前質疑教育局處理涉教師被投訴的程序不公、黑箱作業。蔡若蓮重申,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投訴,稱教育局按嚴格程序、有節有理有序地規管教育,「是對教育最認真的監督和保護」。

教師遭釘牌 相關報道:

釘牌教師上訴:教局未理課堂實况

會否再釘牌 楊潤雄:正查一兩嚴重個案 稱曾函學校提港獨 葉建源:從沒正式指引

相關字詞﹕教育局 蔡若蓮 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