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8人涉違限聚令 5人申當值律師服務被拒官允轉介 (18:45)

社民連今年申請5月1日舉辦勞動節遊行遭警方拒絕,包括黃浩銘及梁國雄等8名社民連成員前往警察總部抗議相關決定,被票控違反限聚令。8人今(20日)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由於其中5人打算申請當值律師服務,並請求裁判官作轉介,眾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2月1日再訊。

涉案8人均為社民連成員,包括主席黃浩銘及副主席梁國雄,以及成員周樹榮、曾健成、梁志輝、李善芝、辛浩銘及陳寶瑩。傳票指出,8名被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附屬法例G),即於今年4月30日上午11時40分在香港軍器廠街1號,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除黃浩銘、梁國雄及李善芝,其餘5人均表示曾申請當值律師服務,惟對方稱5人所涉控罪並非服務範圍內,拒絕他們的申請。5人遂向裁判官請求提出轉介,裁判官答允,但強調申請當值律師服務最終未必獲批。

其他報道:陳浩天控襲警 政府化驗師否認為專家證人 拒判斷片段中是否被告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潘曉穎母向李家超交公開信 促與台方交換案件資料

其他報道:區選落選建制派鄭強峰提選舉呈請稱遭抹黑 高院法官押後頒書面裁決

相關字詞﹕社民連 違反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