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被控機場暴動非法禁錮 《環時》付國豪或將出庭作供 (18:17)

去年8月13日圍堵機場示威中,《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示威者圍困和綑綁一案,涉案「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及另外3名男子被控暴動、非法集結、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及非法禁錮他人等共8罪,案件今(2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其中兩名男子分別承認各一項普通襲擊、阻礙公職人員,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至於案中被襲的付國豪稍後有可能出庭作供。

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無業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

賴雲龍、畢慧芬及何家樂同否認各一項暴動罪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畢慧芬及黃逸豪否認各一項非法禁錮罪,黃逸豪另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

該5項控罪內容發生於去年8月13至14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G行段內,黃逸豪被指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賴雲龍、畢慧芬及何家樂被指參與暴動、非法惡意傷害、對付國豪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另畢慧芬、黃逸豪兩人則非法禁錮付國豪。

此外,賴雲龍承認各一項普通襲擊罪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即於去年8月14日凌晨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內,救護隊目黃人龍與兩名隊員將付國豪搬到擔架牀上,賴雲龍突然追上擔架牀,阻礙救護隊目執行職務,用美國國旗旗杆及左手數次襲擊付國豪。

相關字詞﹕機場示威 環球時報 付國豪 暴動罪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