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浩天控襲警 政府化驗師否認為專家證人 拒判斷片段中是否被告 (17:45)

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涉於去年7月「光復上水」遊行後參與非法集結和拍打警長頭盔,案件今(2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政府法證化驗師供稱,比對陳浩天的硬照及事發片段中的涉案男子,發現兩人右耳珠均有一個黑點,惟他不判斷兩者是否同一人。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陳浩天選擇不自辯,控辯雙方將於周四(22日)作結案陳辭。

相關報道︰陳浩天控襲警 遭拍盔警長:睹高瘦男子縮手

被告陳浩天(29歲)否認於去年7月13日在上水新運路及智昌路交界,與身分不詳的人非法集結,以及襲擊警署警長陳國深。

控方傳召政府法證化驗師陶志恒博士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他供稱,警方向他提供數段新聞片段、被告的眼鏡、衣物以及硬照,要求與案發片段中的伸手男子作出比對。比對後他的結論是,被告配戴的眼鏡與片中人相似;另外被告的右邊耳珠對上有一個黑點,片中人在相同位置亦有黑點。

陶志恒強調,他並非認人專家,他的工作只是指出兩人的相似地方,並不是就兩者是否同一人作判斷。辯方稱,陶志恒並非以生物科學或醫學角度分析人體特徵,亦非人物辨認的專家,質疑他的證供價值,要求法庭剔除其證供,但裁判官最終裁定接納陶志恒的證供。聆訊周四續。

其他報道:本港失業率升至6.4% 16年新高

其他報道:區選落選建制派鄭強峰提選舉呈請稱遭抹黑 高院法官押後頒書面裁決

其他報道:「賞你遊香港」名額一萬個 市民即日起儲收據消費滿800元可換本地遊名額【附參加辦法】

相關字詞﹕襲警罪 非法集結罪 陳浩天 光復上水 反修例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