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向李家超交公開信 促與台方交換案件資料【短片】 (17:27)

潘曉穎母向李家超交公開信 促與台方交換案件資料(攝影:鍾林枝)

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去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至今快一年,惟他赴台投案的計劃陷入僵局,且引起香港及台灣當局的爭論。潘曉穎的母親今日(20日)親到政府總部,再向保安局長李家超遞交公開信,她讀信期間更哭起來。她亦在信中設回條,讓李家超圈出「會」或「不會」馬上與台方刑偵人員交換案件資料,以便陳同佳在10月23日出獄滿一年前,對準台方窗口辦理及啟程赴台投案。

潘曉穎的父母在信中列出三個要求,包括馬上「釋放」陳同佳,讓陳帶齊文件、證件親到金鐘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台灣簽證;香港刑偵人員盡快將疑犯的口供及證據交予台灣;以及陳同佳盡快在10月23日前赴台自首。

潘曉穎的父母亦在信中敦促李家超不要再以無建設性的官腔回應。潘母稱女兒在異地被殺、棄屍荒野、一屍兩命、屍骨不全,令她至今未能釋懷,但拒絕透露如陳同佳未有在限期前赴台的後續行動,其後有政府代表到場接收信件。

保安局表示,由於《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不適用於台灣,香港沒有機制進行司法協助,特區政府不能違反法例。惟港府指出,香港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只是台方不准他入境,重申希望台方不要作政治考量,讓陳同佳接受法律制裁,以彰顯公義。

陳同佳案 相關報道:

「陳同佳不止渣男更是殺人犯」 蘇貞昌促港司法互助 李家超批政治籌謀

李家超稱台無誠意解決事件 促台明確表示陳同佳入境方法【短片】

潘母促台簡化程序 盼陳同佳盡早歸案

相關字詞﹕潘曉穎 潘曉穎母親 政府總部 公開信 陳同佳 台灣 潘母 保安局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