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地遊准不多於30人 旅行團須符合條件一覽 (15:15)

政府今午(20日)宣布,准許本地旅行團不多於30人(連同工作人員)群組聚集,該旅行團須符合以下條件:

.相關本地旅行團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

.須簽署本地旅遊防疫承諾書

.由《旅行代理商條例》(第218章)第2條所界定的持牌人舉辦

.不涉及通過任何出入境檢查關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補充,本地旅遊防疫承諾書就如一份約章,包括為參加者購買健康保險、登記參加者聯絡資料、為團員進行體溫檢測、全程戴口罩(於食肆以外)、交通工具上不得進食、交通工具事前事後須清潔消毒等。

邱騰華稱,旅行社可參與政府與旅發局兩個資助計劃,包括綠色生活本地旅遊鼓勵計劃,每名旅客有200元資助;另一個是旅發局的計劃,為於本地消費達800元的人換取旅遊名額,詳情有待旅發局公布。

邱騰華表示,冀最快今日獲行會通過,周五(23日)刊憲實行。

旅議會稱,非常歡迎政府同意在限聚令下給予本地遊旅行團有條件的豁免,會要求會員嚴守相關抗疫措施,亦會派員巡查,提醒旅行社如被發現沒有遵守抗疫承諾,其豁免資格將被取消,亦不會獲得相關鼓勵計劃的資助。

本地遊 相關報道:

旅行團准不多於30人 婚禮放寬限50人 泳池可隊際運動 10.23生效

「賞你遊香港」名額一萬個 市民即日起儲收據消費滿800元可換本地遊名額【附參加辦法】

相關字詞﹕旅行團 旅行社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