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申終止聆訊 陳志全︰控罪「以言入罪」 (14:00)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早前申請保釋被拒現仍被還押。人民力量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表示,律師已就譚得志涉及發表煽動文字的5項控罪,向法庭申請終止聆訊,預計下月開庭處理。陳志全認為,有關控罪違反《基本法》及《人權法》,稱《基本法》保障市民有言論、出版及表達自由,控罪是以言入罪。

陳志全今早(20日)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譚得志,他稱對方的精神與健康狀況良好。陳志全希望法庭盡快處理申請,並還譚得志一個公道;他稱法庭可讓社會清楚明白,在網上或街上叫口號、發表文字、標語及言論,是否已足以構成發表煽動文字罪,是否要負上刑責甚至坐牢。陳志全表示,如公眾對此不了解,將活在恐懼下不敢發言,認為這種情況違背人權原則。

其他報道:社總總幹事許麗明涉襲警12月開審 控方將撤警員匿名令申請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政府開拓土地決心不減 港人重視郊野公園 填海方可增用地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現階段暫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防疫措施

相關字詞﹕譚得志 發表煽動文字 陳志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