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政府開拓土地決心不減 港人重視郊野公園 填海方可增用地 (11:16)

特首林鄭月娥今(2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強調政府對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不減,指出香港的土地有限,港人重視郊野公園和濕地,加上很多地方有斜坡,填海是其中一個可增加大規模用地的方法。她稱「明日大嶼」的優勢是其地理位置可建立良好的道路和鐵路運輸交通網絡,亦是一個令香港成為第三個核心商業區的機會,而對環境效益而言,填海亦可用作處置建築廢料。

林鄭月娥表示,最近接受專訪時再強調,本屆政府不會因為經濟逆轉,或因地產市道可能下降而有所調整;她表示,在香港開拓土地是一個漫長過程,一旦停頓增加土地供應工作,要重啟將會非常困難,政府會展示決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

林鄭月娥又稱,政府未來會繼續以被稱為「尚方寶劍」的《收回土地條例》收回近400公頃私人土地,比過去多20倍。她稱,運用此條例要很小心,以防受到司法挑戰,同時要證明運用此條例是用作滿足公共用途是有門檻,所以政府要先完成規劃工作,得知收回的私人土地是作公共用途,例如發展基建、興建公共房屋;據以往案例,如收回土地後用作轉售,便會很容易受到挑戰。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現階段暫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防疫措施

其他報道:

流感疫苗|公私營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一覽【附合資格者條件、診所名單、收費等】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特首 土地供應 收回土地 公共房屋 填海 郊野公園 明日大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