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開槍事件建築工認阻警員執法 判感化令 (21:40)

去年11月11日西灣河有交通警員向示威者開槍,事後警員封鎖現場,有市民在附近聚集。37歲建築工人當日涉阻撓警員追截另一名男子,早前承認一項蓄意地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今(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須付500元堂費。

被告梁詠康(37歲)承認於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外,故意阻撓警員龍家和及他的隊員。

主任裁判官錢禮判刑時表示,警方正在正當執行職務時,市民應盡量配合,才能確保公眾安全。

控方案情指出,當日開槍事件發生後,警員到場在過路處設立封鎖線,一群人在一旁聚集叫囂,一名張姓男子指罵警員,警員欲上前截查他時與被告碰撞,被告舉起左手擋住警員,張姓男子逃跑。警員追上並制服張姓男子,但被告上前用手捉住警員,輕輕推了一下,男子再得以逃脫,警員於是制服及拘捕被告。

其他報道:土瓜灣新鮮糧食店提供不潔共用毛巾 食環署首提檢控

其他報道:地盤工煽惑他人包圍新屋嶺罪成 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西灣河開槍 蓄意地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