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院裁定同性伴侶有自動繼承權 政府將​​​​​​​提上訴 (19:15)

男同志3年前在英國與男友結婚,早前就丈夫的居屋繼承權提出司法覆核,認為現行涉及遺產繼承的法例不承認同性婚姻,令其丈夫無法繼承物業,做法屬違憲。高等法院上月頒下判辭,裁定條例對異性伴侶及同性伴侶存有差別待遇,構成非法歧視。民政事務局今(19日)回覆本報查詢指出,政府已決定提出上訴。

民政事務局回覆查詢指出,政府尊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就該宗司法覆核案件作出的判決,在仔細研究判辭及徵詢律政司的法律意見後,政府已決定就判決提出上訴。

法官周家明今年9月在判辭指出,一旦給予同性伴侶繼承權,不見得會破壞法例完整性,亦無證據證明會對傳統婚姻制度有害,故裁定申請人吳翰林勝訴,並表明要修訂涉案條例中「丈夫」、「妻子」及「有效婚姻」的定義。

其他報道:5人認6.10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2人判教導所、3人囚4個月

其他報道:消息:警隊高層變動 周一鳴、陳俊燊對調職位 曾正科坐正新界北指揮官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同場手指骨折警司作供:屈曲程度比以往差

相關字詞﹕高等法院 同志 基本法 違憲 同性婚姻 遺產 繼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