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辦反修例展覽 參觀者冀喚起社運記憶 (15:00)

港大學生會聯同團體「物敘」在港大校園舉辦展覽,展出有關反修例運動的物品。有參觀的港大學生認為,展覽有助喚起人們對反修例運動的記憶;亦有學生擔心當局愈來愈多限制,主辦機構或會自我審查,校園日後舉辦有關反修例活動的空間愈來愈小。

展覽今日(19日)起至本月31日、在港大學生會大樓舉行,今午約有10多人參觀。港大三年級生陳同學認為,展覽有助喚起人們對去年社運的記憶。正於港大工作的鄭先生希望藉展覽提醒自己,社會曾發生反修例運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遊行示威次數大減,他認為社會的確少了抗爭,但社會運動沒丟淡,「相信有日我們會再出來,好像現時泰國的人」。

展覽共有15件展品,每件展品均有中英對照簡介,部分加入與展品有關的聲音檔案。其中的展品包括寫有「風林火山」、「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等字眼的徽章,部分警員執勤時會將徽章貼上制服。展品的簡介指出,這些徽章「引發公眾對警察服裝和紀律的爭議」,並播出保安局長李家超的錄音,當時他談及特別戰術小隊工作服無位置展示警員編號。另有展品是示威者常用的港鐵單程票、「黃店」收據、悼念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的燈箱等。

其他報道:鄭麗琼轉發警員資料認藐視法庭 判囚28天緩刑1年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無聽中央講過」內地填海造地助港 倒不如發展明日大嶼

相關字詞﹕反修例 反修例運動 港大 社會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