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委會6醫生委員改選現「黃藍之爭」 (21:19)

專責醫生發牌及投訴等事務的醫務委員會合共32名委員,有6名醫生委員的任期即將屆滿,包括3名直選委員及3名由醫學會內部選出委員。現任3名直選委員當中有兩人競逐連任,包括醫學會副會長鄭志文、曾公開聯署撐警的麻醉科專科醫生韋玉珍;另有3名醫生加入戰團,包括被視為「黃營」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換言之,3個直選席位將由5名醫生競逐,現「黃藍之爭」。

現有3名直選醫委會委員的席位將於明年初屆滿,現任醫生委員包括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鄭志文及韋玉珍;除了早前敗選醫學會的林哲玄,其餘兩人均爭取連任。新加入戰團的有3人,包括馬仲儀、醫學會會董覃天笙,以及執照醫生醫學會主席、外籍眼科醫生馬思特(Marcus Marcet)。

馬仲儀過往多次就社會議題包括反修例事件發聲;覃天笙則於今年加入蔡堅團隊,勝選成為醫學會會董;鄭志文同樣屬蔡堅團隊一員,成功連任醫學會副會長,三人被視為「黃營」;韋玉珍曾於去年9月中,實名聯署支持警察依法執行職務,被視為「藍營」。

此外,另外3個席位為醫學會內部選出及提名,現任委員包括眼科醫生龐朝輝、老人科醫生佘達明及心臟科醫生何鴻光,龐朝輝及佘達明均有簽署上述撐警聯署;何鴻光早前亦加入蔡堅團隊,當選醫學會會董。

醫委會已陸續向醫生寄出選票,須於12月3日或之前,以郵寄形式交回。據了解,醫學會將於周五(23日)舉辦選舉論壇,其後28名會董投票,並會於11月初確定提名人選。

相關字詞﹕醫委會 醫學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