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黃泥墩村現62貓狗部分困籠內 備水糧食 (18:27)

今早(18日)11時許,警方接獲行山者報案稱,元朗大棠僑興路近黃泥墩村一石屋有多隻貓狗,部分被困籠內,懷疑被不恰當對待。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協助。經調查後,警方相信事件涉及62隻貓狗,現場備有糧食及食水,相信事件不涉刑事成分,案件現列求警調查處理。

愛協回覆查詢稱,人員沿山路發現約20個飼有貓狗的動物籠,山路盡頭的石屋內亦有約20個飼有狗的動物籠,由於所有籠內均有水兜及食物兜,懷疑動物有人飼養,惟當時屋內無人且動物數量龐大,愛協遂聯絡漁護署職員,於下午3時半再到上址詳細檢查動物情況,並聯絡主人到場協助調查。

愛協表示,經初步檢查,該處30隻狗及32隻貓,所有動物身體情況正常及均已絕育,部分狗植有晶片。愛協續說,由於現場所有動物籠內均有食物、清水及遮蓋物,附近亦發現大量寵物糧,相信動物主人未有觸犯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法例,愛協已向動物主人建議,將部分動物轉交協會安排領養,動物主人表示願意考慮。

相關字詞﹕元朗 動物 愛護動物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