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故事展明閉館 今逾9800人次入場 市民拍照存檔:重開會對比變成點【多圖】 (21:59)

【21:59更新】香港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香港故事」明(19日)起閉館翻新,不少市民趁今日(18日)最後一天參觀。下午約3時半,博物館外有一條繞圈5次、數百名市民排隊的「蛇餅」;在場協調的職員稱最少要排隊個半小時才可進館。

康文署表示,《香港故事》常設展由上周日至昨日(17日)的入場人次超過17,800,而今日全日有超過9800人次入場。

博物館內實施人流管制,各處都有保安舉牌提醒市民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展廳內人頭湧湧,館內香港總督旗、回歸及中英聯合聲明相關展品等較受歡迎,不少參觀者擠在一起「打卡」。

60多歲熊太曾在歷史博物館當保安,本周偕丈夫到訪展廳三次,她解釋是要為展品拍照存檔,「它重開第一天我會來做對比」,「睇吓歷史會變成點」。她和丈夫均認為,翻新後的展廳會刪減英殖時期的歷史。熊先生亦認為日後未必只有香港歷史,會加上「中國叻晒嘅歷史」。

陳先生帶同6歲兒子參觀,陳先生稱小朋友對出土文物、仿真模型等展品較易提起興趣,所以翻新後「自然歷史」部分被刪去,對小朋友吸引力大減。他認為,展館翻新後「偏好某一政治立場是難以避免」,但希望政府盡力保持真實歷史。

相關報道:

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展覽後日關閉翻新 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觀展【多圖】

歷史館「香港故事」展翻新 專家憂削港英史

相關字詞﹕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故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