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躉船走私2000萬元水果凍肉 海關拘22人 (15:22)

海關上周四(15日)於龍鼓洲附近海域偵破一宗走私案,檢獲市值約2000萬元的高價水果及凍肉,扣查4艘貨船及拖船,22人涉案被捕。海關指出,本案為首次發現不法分子利用躉船走私高價水果,相信由於進口內地的凍肉及水果稅率高達七成至九成,不法分子為避稅,利用躉船進行大規模走私。

被捕22人年齡介乎20至67歲,分別是船員及主管。海關上周四晚於龍鼓洲附近海域,截查一艘貨船、三艘躉船及三艘拖船,檢獲240噸凍肉及600箱水果,市值約2000萬元。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指出,行動中首次發現不法分子利用配有手抽、每個可放置約900公斤凍肉的特製尼龍袋載貨,相信可減低卸貨時間。

港口海域科海域突擊及策略規劃組指揮官黃雅綸補充稱,檢獲的凍肉包括牛肉、牛內臟、豬肉、豬內臟及雞腳等,分別來自英美、巴西、智利、印度等,以走私方式進口內地最高可避稅79%,即約1500萬元;水果則包括來自厄瓜多爾及日本的提子、蜜瓜、番茄、熱情果、柿等,最高可避稅93%,即約50萬元。檢獲貨物中,大部分凍肉的入口稅為70%、水果為80%,而熱情果的增值稅達13%。

相關字詞﹕水果 海關 凍肉 走私 躉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