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程鼎一: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對逐步開放旅遊有幫助 (14:20)

政府日前宣布與新加坡達成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原則性協議,旅客往來兩地將可豁免檢疫,亦不限於商務往來。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早(18日)於無綫電視節目《講清講楚》表示,有關協議是好的開始,兩地城市規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若,醫療衛生水平也高,相信若執行得好,對和其他地區,如日、韓、澳、新西蘭,逐步開放旅遊有幫助。

程鼎一表示,過去數個月,全球多個地方都想實行「旅遊氣泡」但未有成功先例,相信香港和新加坡的安排為全球首次。他指出,旅客目前無法出遊主要原因是出遊目的地需要檢疫,回到原居地後又要檢測及檢疫,令出入不便,是次旅遊氣泡安排的特點是兩地在有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前提下,均可豁免隔離檢疫。但他相信,措施實行初期,來港遊玩的人數不會太多,會以商務為主,如接待配套工作做得好,令雙方有信心,人數會上升。

至於未來旅遊將增加一筆與檢測相關的支出,程鼎一相信未來將有更多提供檢測的服務,成本會下降;又稱有海外機場試驗設立快速檢測中心,他相信若檢測結果確認程度可提高,會更方便旅客。

至於內地方面,程鼎一說,內地及澳門防控疫情非常好,但未能對港開放,觀乎中秋及國慶長假,內地旅遊較去年恢復約70%,但澳門則低於20%,他表示仍需時回復水平。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4宗確診 兩宗與本地個案有關

陳肇始:第四波疫情或提早出現 政府研增設臨時檢測中心

17新個案 本地再零確診 印度輸入11宗 兩航班禁來港兩周

港研引入快速測試 機場或設檢測站 料每次數百元 邱騰華稱「氣泡」航班需彈性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港府商11地旅遊氣泡不包括台灣 陸委會:觀察疫情評估進一步開放港人赴台

港星組旅遊氣泡 邱騰華:衛生署機管局研引入快速測試

新加坡限聚5人 何栢良籲氣泡客守規

兩程檢測費可達2000 在星確診醫療費需4.7萬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新加坡 香港旅遊發展局 旅發局 程鼎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