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商11地旅遊氣泡不包括台灣 陸委會:觀察疫情評估進一步開放港人赴台 (21:4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6月中起與部分國家商討「旅遊氣泡」,先後接觸11個地區,但不包括港人熱門旅遊地台灣。本報周四(15日)就「旅遊氣泡」向台灣陸委會查詢,今日(17日)獲回覆表示,台灣會持續密切觀察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評估是否進一步開放香港居民可以到台灣的事由與對象,並適時公布。

陸委會亦表示,由於全球疫情仍嚴峻,目前台灣防疫政策採取「境外風險嚴管、境內鬆綁」,以台灣人的安全與健康為最優先考量。

商經局長邱騰華周四提到,與任何地方傾談「旅遊氣泡」,一方面是香港主動,另一方面是對方主動,最重要是「兩地都覺得有意願」,對於商討「旅遊氣泡」時不包括台灣是否涉政治因素,他沒有回應。

其他報道:食環伙警巡灣仔區10食肆酒吧 兩店違規87酒客違限聚令遭檢控罰款

其他報道:陳帆:人口老化少子化致公屋平均住戶人數跌 10年內新增單位仍缺近3萬要再覓地

其他報道: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展覽後日關閉翻新 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觀展【多圖】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台灣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陸委會 商經局 邱騰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