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心衰竭早產女嬰小秋彥離世 父母感激網民祝福 (09:41)

在母親肚子內僅29周大的小秋彥,8月底因心臟衰竭緊急剖腹出生,僅一個月就經歷爆肺,並接受了四、五次手術。小秋彥父母在網上分享女兒的經歷,希望各界能一起祝福打氣,希望終有一天可帶着小秋彥看看醫院外的世界。惟小秋彥父母今(17日)透過facebook專頁「想歸家的小秋彥」表示,小秋彥已離世,感謝網民的祝福。

facebook專頁「想歸家的小秋彥」分享了瑪麗醫院一名早產女嬰對抗病魔的經歷。小秋彥經產檢發現出現心臟衰竭、身體多處器官積水,8月26日、僅29周大的她透過緊急剖腹分娩出生,當時僅重1.18公斤,出生後即送入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小秋彥其後曾「爆肺」,經歷多次輸血,亦需要裝上外置心臟起搏器和插肺喉引流積水,接受過四、五次大小手術。

小秋彥 相關報道:

心衰竭早產女嬰小秋彥排出3毫升尿液 父母:奇蹟開始(2020年9月27日)

心衰竭早產女嬰掙扎求存 小秋彥父母盼各界祝福打氣(2020年9月25日)

相關字詞﹕小秋彥 早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