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假冒情報員研究員狎兩男生 判囚3年4個月 (21:05)

31歲男子4年前訛稱是港大「人類成長學」研究員,誘騙一名中四男生參與研究,並藉實驗之名侵犯他。男子去年再假扮美國情報組織成員,認識另一名中四男生,聲稱掌握男生個人資料,要脅他見面後再侵犯他。男子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以威嚇促致他人作非法的性行為罪,以及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今(16日)被判囚3年4個月。

辯方引述事主的創傷報告表示,兩名事主沒承受嚴重心理創傷。被告羅宇霆(現年31歲)的心理報告則形容被告享受說謊。

案情指稱,被告於2016年在網上認識中四男生X,被告自稱受聘於港大,從事人類成長學研究,並邀請X參與研究,承諾會支付他400至1000元作為報酬。同年4月10日,X被帶到數碼港一間會議室,被告威脅X不完成研究便須補償6000元,X遂應要求脫光衣服並躺在枱面,讓被告替他手淫。X最後沒收到任何金錢。被告翌年被捕,並被搜出一張偽造的瑪麗醫院醫生證。

被告去年透過朋友認識另一名中四男生Y,並訛稱自己為美國情報組織人員。同年6月13日,被告向Y聲稱已掌握其個人資料,Y感害怕,遂答應見面。被告邀請Y加入情報組織,聲稱可幫Y移民到美國,並帶Y到尖沙嘴帝國中心的廁所內,以身體檢查為由脫下Y的衣服,替Y手淫。

其他報道:女子虐姊弟戀男友還押候判 求情稱已知性虐危險參與前要先徵同意

其他報道:涉旺角揮鋤頭稱「鋤搞我哋生活嘅人」 自稱曾任政協六旬漢公眾地方管武器表證成立

相關字詞﹕虛假文書 非法性行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