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跳閘補票後遭休班警熊抱阻離開 打傷對方眼罪成還押候判 (20:35)

男乘客去年9月在鰂魚涌港鐵站「跳閘」,休班警喝斥制止,在乘客付款「補票」後仍不罷休,揚言已報警,熊抱乘客不讓他離開。兩人倒地扭打,乘客被指打傷休班警眼睛,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他今日(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稱被告掙脫休班警後,仍持續坐在他身上並施襲,下令被告還押至10月29日等候背景報告及判刑。

被告盧天煒(27歲)被裁定於去年9月8日,在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襲擊高級警員張子崧罪成。

裁判官崔美霞裁決指出,本案是「一對一」案件,控方主要依靠案中事主,即當時休班的高級警員張子崧舉證。崔官認為,縱使辯方質疑張子崧忘記案發時被襲次數,但因被告當時坐在他身上,張子崧的眼睛又被拳打,忘記枝節不足為奇,亦不影響其證供可信性。

對於被告解釋因不知列車是否照常服務故「跳閘」,崔官認為不合理,指出他可向客戶服務中心查詢。崔官表示,綜合閉路電視片段,以及目擊事發的港鐵職員作供,雖然張子崧從後熊抱被告在先,但被告掙脫後無離開,反而持續坐在對方身上,繼而施襲,故裁定被告罪成。

相關字詞﹕警察 休班警 襲擊 跳閘 補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