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制派包攬立法會16事務委員會主席 何君堯稱尹兆堅涉重複投票報警處理 (20:20)

立法會8個事務委員會今日(16日)選出新立法年度的主席,結果各個委員會的主席悉數由建制派議員出任。現時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中,有16個由建制派擔任主席,餘下兩個事務委員會仍有待選出主席。今日選出的事務委員會主席如下:

.工商事務委員會

主席:鍾國斌(自由黨)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

主席:張華峰(經民聯)

.教育事務委員會

主席:梁美芬(經民聯)

.環境事務委員會

主席:鄭泳舜(民建聯)

.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

主席:何俊賢(民建聯)

.民政事務委員會

主席:梁志祥(民建聯)

.房屋事務委員會

主席:張宇人(自由黨)

.人力事務委員會

主席:陸頌雄(工聯會)

另外,環境事務委員會今午投選主席期間,收回的選票較派出的選票多一張,故需再度投票,主持會議的何君堯稱事件涉違反《權力及特權法》、盜竊、串謀行騙等,以個人身分報警。他又稱環境事務委員會選票顏色,與房屋事務委員會相同,翻查閉路電視錄影,民主黨黃碧雲在房屋事務委員會拿走選票,其後尹兆堅在環境事務委員會兩度投票。

被指兩度投票的民主黨尹兆堅對何君堯的指控感「莫名其妙」,並稱無印象曾兩度投票,每個事務委員會均是「見枱面有票就投」,冀秘書處可提供資料澄清。他又認為以何君堯的人格、所作所為,有理由相信他抱持敵意,武斷推敲,指控憑空想像。

相關報道:立會9委會選主席 限時限人數阻拖延 建制指搶票報警 許智峯批小題大做

相關字詞﹕立法會 事務委員會 主席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