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李家超稱台無誠意解決事件 促台明確表示陳同佳入境方法【短片】 (20:13)

李家超稱台無誠意解決事件 促台明確表示陳同佳入境方法(政府新聞處片段)

【20:13更新】保安局長李家超今(16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後見記者,他表示台方向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發出通緝令,應千方百計盡快緝拿他歸案,但「通緝犯自己送上門,台方關上大門阻止」,是無誠意解決事件。他敦促台方放棄政治籌謀,稱港台兩地可透過警務聯繫合作機制研究,冀台方明確表示陳同佳如何可入境及預計時間,讓雙方警務機制積極研究行程安排。

李家超指出,陳同佳去年10月已在港服刑完畢,他出獄後自願赴台投案,惟台方因政治原因不願接收,更設下多種障礙,包括最初指稱陳同佳「被自首」涉及政治操作,對他作入境管制,又在網上禁止他申辦入台證,最後更將投案自首及司法協助這兩件獨立事情扯上關係,製造障礙,突顯台方有政治籌謀。

李家超指出,這宗殺人案發生在台灣,現場、證人、證據都在台灣,台方明知香港刑事事宜相互司法協助條例不適用,卻重複要求港府提供司法協助,即是要特區政府違反法例,是刻意罔顧事實,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的政治操作。

潘曉穎父母隨後發公開信給李家超,懇請港、台雙方放下歧見,盡快解決問題。他們並稱,作為受害人父母,邀請港、台派出代表,坐下來好好把事情解決,讓女兒可以沉冤得雪。

其他報道:常舉英國旗黃傘王婆婆內地返港完成檢疫 明開記者會講述被扣一年經歷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斷指警否認用力按壓被告右眼 

相關字詞﹕保安局 李家超 台灣 香港 陳同佳 自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