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憂23歲子無法自給自足 精神病婦餵藥勒斃兒子認誤殺月底判刑 (14:45)

將軍澳善明邨於去年發生母殺子的倫常慘劇,患有精神病的中年婦,聲稱擔心已成年的兒子不能自給自足,遂先向兒子餵安眠藥,再用USB充電線勒斃兒子後,打算與兒子共赴黃泉自殺獲救,今(16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官決定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及感化報告,將案件押後10月30日判刑。 

被告為小學校工趙麗霞(57歲),原被控於2019年2月22日在香港謀殺兒子黎裕帆(終年23歲),因她精神狀況,今獲控方接納,改承認一項誤殺罪。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至今已還押18個月。

控方案情指稱,將軍澳善明邨一名保安員於去年2月22日晚上,看見被告在地下電梯大堂步履不穩,為被告召救護車。被告在車上含糊地稱曾在家與兒子服老鼠藥,事件因而遭揭發。

被告兩日後在醫院被捕,她在警誡下向警方表示,她患有失眠及抑鬱,早已有自殺念頭。案發時,因兒子任職散工,每月只賺2000至4000元,被告擔心他不能自給自足,不忍放下兒子,決定「帶埋個仔走」。

她續說,案發前一晚她將20顆安眠藥混入湯,兒子翌日凌晨歸家喝下該湯後,不久在沙發入睡,被告趁機用一條USB充電線勒斃兒子。被告確定兒子死亡後,用高粱酒伴服兩包老鼠藥,但很快便全數吐出,她另再服用10顆安眠藥,其後她在牀上睡着,亦不清楚自己何時離開寓所。

驗屍報告指出,死者因頸受壓令血流受阻及窒息而死,胃中驗出有安眠藥。被告精神科報告顯示,被告在犯案時受妄想症及嚴重抑鬱症影響,判斷及推理能力大幅減弱。

其他報道:三人去年「私了」兩男 認罪還押月底判刑

其他報道:沒罷工醫護被要求解釋「缺勤」 馬仲儀斥醫管局製寒蟬效應

其他報道:兩月大狗女遭綁口及後肢棄垃圾站 警列殘酷對待動物

相關字詞﹕誤殺 倫常命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