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人去年「私了」兩男 認罪還押月底判刑 (12:45)

內地漢去年10月返回旺角賓館途中,遇上示威者及被指稱「影大頭」,遭包圍及「私了」。三人包括一名埃及裔男子涉嫌有份施襲,被捕後還押至今日(16日)在區域法院認罪,當中一名清潔工更涉另一「私了」案,他聲言犯案因「保護年輕人」。法官表示需時考慮,續還押三人至10月28日判刑。

案中3名被告依次為羅偉華(57歲)、黃綺婷(23歲)及埃及裔的Ahmed Fawzi Elsayed Soliman(36歲)。首被告承認兩項有意圖傷人罪,其餘兩人否認有意圖傷人,但承認罪名較輕的傷人罪,獲控方接納。辯方確認,三名被告願意向事主X賠償一萬元人民幣,而首被告亦願意向事主Y賠償6320港元醫藥費。

首被告羅偉華求情稱,他來自低下階層,任職清潔工,案發時相信年輕人會被襲擊,加上目睹內地漢手持硬物,才「被憤怒蒙蔽」失控犯案。

次被告黃綺婷則稱,案中她僅負責開傘擋鏡頭,以及在內地漢向她方向倒地時「自然反應」推他一下,行為純屬魯莽。埃及裔的第三被告則稱,他並非示威者,案發時租住與內地漢下榻賓館同一幢大廈的劏房,他本打算去買煙,經過現場出於好奇,遂踢了內地漢一腳。

案情指出,內地來港的X去年10月5日晚返回旺角下榻的賓館途中,一名女子稱他是內地人,阻止他離開,並遭約30名黑衣人包圍,當中包括三名被告,三人均沒有戴上口罩。首被告用一支竿形物件襲擊X;次被告推了X一下,並開傘隱藏各施襲者;第三被告則腳踢已倒地的X。X被襲擊致大量出血,並失去手機、銀行卡、八達通、逾千元現金等,案發後他返回旅館並報警。X驗傷後,被診斷眼球、眼皮及頭皮受傷,其膊頭、背部及四肢多處亦有瘀傷。

10月6日凌晨2時,男子Y與友人飲酒後打算回家,途經案發現場眼見道路受阻,遂出手清除路障,惟遭在場約10名黑衣人誤以爲是警員,Y被拳打腳踢,以及用竹枝施襲,首被告亦在當中。事後Y的頭頂出現Y型裂傷,四肢多處瘀傷。控方確認,X及Y現已完全康復。

其他報道:政府關會議室灣仔區議會另覓場地開會 楊雪盈入稟小額向政府追3500元場租費

其他報道:沒罷工醫護被要求解釋「缺勤」 馬仲儀斥醫管局製寒蟬效應

相關字詞﹕區域法院 旺角 示威 私了 有意圖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