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柴灣搗製毒中心拘三男 檢17.4公斤可卡因市值3300萬 (11:15)

警方昨日(15日)於柴灣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的製毒工場,檢獲約17.4公斤可卡因,市值逾3300萬元,三名男子涉嫌製毒被捕,明日(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西九龍總區情部組早前連同特別職務隊調查一個以外國人為首的跨國販毒集團時,發現該集團專門以罕見特別方式運送大量可卡因來港,警方遂於昨日凌晨2時許,突擊搜查柴灣永泰道50號港利中心一個工廈單位,搗破一個製毒中心,並當場拘捕三名25至45歲男子,包括一名以色列商人、一名持香港身分證的無業英國人,以及一名持香港身分證的無業加拿大籍華人。

涉事販毒集團已運作數月,警方於單位內搜出1.4公斤可卡因粉末,16公斤霹靂可卡因製成品及一批製毒工具,經了解後相信該批毒品來自東南亞,販毒集團預先把毒品放入一個約重40公斤的變壓器內,再透過空運方式把變壓器寄往香港,三名毒販接收毒品後,再把毒品製作及包裝後分銷。

據悉,警方行動期間,被捕的持香港身分證的英國人激烈反抗,導致4名探員受輕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