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沒罷工醫護被要求解釋「缺勤」 馬仲儀斥醫管局製寒蟬效應 (11:47)

醫護今年2月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罷工促政府「封關」,醫管局人事部早前向有關醫護發電郵,要求解釋「缺勤」理由。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今早(16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接獲醫生求助,一名2月在瑪嘉烈醫院放射科工作、現已調往另一間醫院的員工稱沒參與罷工,惟同樣收到信件。

馬仲儀稱對此感到匪夷所思,斥醫管局未有查證便發信予員工,不明白其原因及意義何在,質疑是否為製造寒蟬效應或在同事間製造緊張情緒及分化,情況令人憂慮,已去信要求醫管局人事部解釋。

馬仲儀說,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除上述醫生,其他職級包括副顧問醫生及駐院醫生等全都收到醫管局信件,今年7月新入職的醫生亦收到。

馬仲儀指出,2月醫管局員工陣線罷工是一個合法工業行動,並非局方所說的缺勤,促局方與工會從勞資糾紛角度處理事件。

相關報道:

放射科主管曾拒交2月罷工名單 瑪嘉烈20無罷工醫生 收信要求交代缺勤(10月14日)

醫管局發信予罷工醫護要求解釋「缺勤」理由 員工陣線將供範本「一致回覆」(10月10日)

相關字詞﹕醫管局 醫護 馬仲儀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