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校委會研究生代表選舉 港生敗予內地生 (22:30)

被形容為「黃藍之爭」的港大校委會研究生代表換屆選舉結果出爐,本地碩士生葉子健以1000多票之差落選,由內地博士生張潤智當選。葉子健回覆本報查詢稱,正面來看,今次選舉喚起不少人關注港大情况;負面而言,看到內地研究生比例甚高,認為港大應更多元化。

校委會一共有23名成員,當中7人經「民選」選出,包括兩名學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過去5年一直由內地生出任,過去兩年內地生更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今屆席位由港生葉子健與內地生張潤智競逐,兩人分別獲1375票及2494票,並有13張棄權票及一張無效票。

葉子健說,今屆票數差距比任何一屆都高,對手得票完全「輾壓」自己,「見到結果,完全爭唔到」。他亦於facebook就落敗致歉,「令大家失望了」。

另外,任期今日(15日)屆滿的校委會研究生代表、內地生王宇辰轉戰教委會研究生代表選舉,以1956票當選,本地碩士生朱顥廷得1216票落選。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手指案 載事主七人車違規泊地庫獲警拉橙帶包圍

其他報道:台軍包機飛東沙途中 遭香港稱空域「有危險」拒進入後返航

相關字詞﹕港大 港大校委會 研究生 選舉 港生 內地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