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因社會事件被炒需籌募家人醫療費 廚師認假本票騙350萬元法拉利囚3年4月 (22:00)

已婚廚師聲稱失業後要籌措家人醫療費,數日內兩次以假本票購買一紅一黃法拉利跑車,其中一名車主交易後驚覺被騙報警,開價350萬元的跑車已不知所終。廚師今日(1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等4罪,被判監3年4個月。

被告陳德康(35歲)報稱任廚師,他承認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一項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以及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辯方求情稱,被告已婚及育有一名年幼兒子,因去年社會事件,他被解僱及失去廚師工作,由於要籌措家人醫療費,不惜為4萬元報酬犯案。

法官判刑指出,案中涉及價值不菲的跑車,被告數日內兩次犯案,案件經精心策劃,控罪嚴重,故判他入獄3年4個月。

案件涉及一紅一黃法拉利跑車,兩車車主去年10月及11月各自在網上登廣告出售跑車。被告首先於去年12月4日,與王姓車主在長沙灣政府合署會面,交出一張220萬元交通銀行本票購買黃色跑車。車主發覺本票可疑,拍下照片並要求到銀行核實本票,被告隨即藉詞離開,雙方沒有完成交易。

被告同月9日再會合麥姓車主,以350萬元本票購買紅色跑車。車主不虞有詐,接收支票並完成轉讓手續,至翌日才獲悉本票屬偽造,之後報警,但紅色跑車已無法尋回。

被告同月21日企圖離港時被捕,他在警誡下稱受一名何姓男子所託,受僱為送貨員並處理汽車過戶,他聲稱以為案中本票為真。

其他報道:牛頭角3人捱斬一死兩傷案 兩青年涉觀察環境控謀殺傷人受審

其他報道:港鐵加強7路線非繁忙時段班次

其他報道: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付款資助每檔可獲5000元 11.30截止申請

相關字詞﹕虛假文書 欺詐 詐騙 法拉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