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天堂誹謗案被告:會議上有人稱少少發霉洗吓食得 (21:30)

龜苓膏品牌海天堂於2013年捲入出售發霉龜苓膏風波,海天堂事後控告前生意伙伴誹謗及索償約1.3億元,案件在高等法院審訊。被告蔡國強今(15日)出庭作供稱,海天堂員工的確會沖洗發霉龜苓膏;早於2009年的海天堂會議上,他聽到有人聲言「少少發霉,事頭婆洗吓就食得」。他稱為避免品牌聲譽「玩完」,當時沒有筆錄言論,早前錄口供亦沒有提及此事。

原告為海天堂有限公司,被告為蔡國強。蔡國強作供時表示,他2013年3月已經有意退出海天堂,6月正式另起爐灶,在內地開設龜苓膏品牌「位元堂」的首間分店。原告一方質疑,蔡國強刻意把「位元堂」分店設於海天堂分店旁,惟他否認此說法,稱內地「每個鎮最旺都係嗰條街,旺位都係嗰啲位」,又稱當初選址過程倉卒。

被告「位元堂」名義開店

蔡國強表示,他離開海天堂之後,以「位元堂」名義在內地自立門戶,旗下分店更以「香港品牌,信心保證」作宣傳字眼,導致香港位元堂在內地興訟。他承認其營商做法不道德,「但唔犯法,最多係誇大宣傳、打吓擦邊球」。在原告一方追問下,蔡國強承認其品牌與香港位元堂沒有關係,又稱其表弟已在內地註冊「位元堂」商標,他以加盟方式開設門市。案件明(16日)續審。

其他報道:香港快運推「Flycation」反應踴躍 乘客機場內行動受限

其他報道:休班警藏毒罪成還押 辯方稱毒品量少求輕判 官斥「你當事人係警務人員」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手指案 載事主七人車違規泊地庫獲警拉橙帶包圍

相關字詞﹕海天堂 前生意伙伴 誹謗 發霉龜苓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