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潘曉穎父母致函陸委會 籲簡化投案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附公開信全文】 (19:10)

台灣殺人案中潘曉穎被殺害,曾表明會自首的疑兇陳同佳至今未能到台灣投案,潘曉穎的父母今日(15日)發出致陸委會的公開信,希望台灣當局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

公開信全文如下:

致台灣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先生鈞鑒:

女兒潘曉穎被殺案件是一宗轟動港台的嚴重案件,她在台灣慘遭殺害、棄屍荒野、屍骨不存及一屍兩命。兇案發生至今發生兩年多,疑兇陳同佳一直逍遙法外,現時他身在香港,由警方安排入住安全屋,他何時能赴台投案自首接受法律制裁,讓公義得以彰顯,讓曉穎可以沉冤得雪,是我們一家人的盼望。

陳同佳出獄近一年了,他去年10月23日出獄時曾承諾會去台灣投案,但至今近一年了仍未動身令我們十分疑惑困擾,近日台灣當局多次就陳同佳赴台的安排發話,我們衷心希望事件能有進展,讓女兒的公義可以彰顯。

我們衷心希望台灣當局同意讓陳同佳到台灣投案,對他自己犯下的殺人罪負責,受到應得懲罰,讓他可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男子漢。陳同佳既然是女兒命案的最大嫌疑人,此案又涉殺人棄屍,嚴重破壞台灣法治秩序,若陳願意主動來台投案,是法義得以彰顯的證明,我們懇請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我們時常都思念女兒,我們每天過着度日如年的生活,受到極大的精神壓力,她是我們唯一最疼愛及寶貝的女兒,等待和見證女兒討回公道是我們能夠支持至今的唯一原因。

我們期待盡快收到閣下的回覆,謝謝!

謹祝身體安康,工作順利!

痛失唯一女兒的父母親

潘爸爸,潘媽媽

相關報道:管浩鳴現身金鐘台北辦事處 陸委會促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相關字詞﹕陳同佳案 潘曉穎 公開信 陸委會 簡化程序 分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