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軍包機飛東沙途中 遭香港稱空域「有危險」拒進入後返航 (19:25)

台灣軍方一架包機今早(15日)前往東沙途中,遭香港飛航情報區拒絕進入,稱包機途經的空域「有危險活動」。台軍包機其後返航。

涉事立榮航空ATR72-600型飛機今早9時05分在高雄小港機場起飛,飛到台北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前約50至60浬時,接獲香港航管單位通知,飛機即將進入的區域在2.6萬呎以下「有危險活動」。台灣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追問港方危險何時可解除,但港方一直未有回應,立榮航空航班基於安全考量,於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返抵高雄小港機場。

台灣民航局指出,東沙島位於香港飛航情報區,以往台方會在航班飛至台北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前20至30浬時,通知港方有飛機要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但今早港方在台軍包機距離交接點50至60浬時已通知飛機前方「有危險」。民航局又表示,香港飛航情報區未事先發布飛航公告,民航局已提醒港方日後應依國際慣例發布飛航公告,以免影響航班規劃。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台軍 包機 立榮航空 飛機 飛航情報區 民航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