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觀塘工廈劏房檢16大麻盆栽 拘19歲男生 (18:17)

海關昨日(14日)在觀塘兩個工廈劏房單位檢獲16棵大麻盆栽,總值69萬元,另有一些大麻成品及其他毒品,拘捕一名19歲報稱學生的租客。

海關毒品調查科昨日中午在觀塘一工廈的劏房單位外,截停一名19歲報稱學生的男子,在其袋中檢獲小量大麻。海關隨後將他帶到該單位內搜查,並發現一個帳篷,帳篷內正種植7棵大麻盆栽,另外亦檢獲一些大麻成品、小量俗稱「郵票」的毒品、K仔及搖頭丸等。

海關隨後在同層另一劏房單位發現另一個帳篷,帳篷內正種植9棵大麻盆栽,另有照明系統、棚架、抽風系統等,相信用以種植大麻及吸走異味之用。海關指出,兩個單位共檢獲16棵大麻盆栽,估計含有3公斤大麻,總值69萬元,另檢獲533克大麻成品,總值12.5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郭俊雅表示,該工廈樓層共有30個劏房單位,裝修較新穎,租戶可實時監察走廊情況,每個單位不足100呎,月租約5000元。海關相信涉案兩個單位營運了數個月至半年,大麻為供應觀塘區內市場,並相信有提供地方吸食毒品用,大麻種子來源則有待調查。

郭俊雅稱,多個陸路關口封閉,加上海關加強在機楊打擊毒品,不法分子「唔放過任何賺錢機會」,以相對低成本租用劏房單位種植大麻。他說,大麻盆栽每2至3個月可種出約200至300克大麻,盈利非常可觀。

相關字詞﹕大麻盆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