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手指案 載事主七人車違規泊地庫獲警拉橙帶包圍 (17:45)

24歲港大畢業生涉在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中襲警及咬斷警長手指一案,今(15日)在區域法院繼續審訊。警方傳媒聯絡隊於法庭午飯時段及聆訊完結後,在灣仔政府大樓地庫位置拉起橙帶封鎖線,圍起接載作供警長梁啟業的車,要求記者在橙帶外拍攝。

自反修例示威的案件近期在區院開審,多名警員作供後均會經由地庫離開。地庫內有告示標明「不准泊車」,惟警方今日把接載事主梁啟業及其他證人的七人車停泊逾15分鐘,同時拉起橙色封鎖線。有囚車離開法庭時,警方需一度移走橙帶和雪糕筒,以及把七人車駛走,囚車才得以離開。

現場有警員表示,有保安稱昨日(14日)情況混亂,又稱有關安排涉安全問題,「等陣要安排我哋嘅證人」。保安負責人表示,他們未曾要求警方協助,事前亦不知悉警方作出相關安排。

警方回覆查詢稱,昨日(14日)有傳媒在區院地庫停車場採訪時發生混亂,警方傳媒聯絡隊遂於今日派員到場,協助軍裝警員進行人員管理;又稱警方曾安排車輛於停車場接載警方證人離開,並拍攝現場情況作紀錄。

政府產業署稱沒參與有關安排。司法機構則表示,該樓層停車場不屬法院管理範圍,司法機構不宜評論警方行動。

相關報道:沙田衝突被咬斷指 警長:被告遭制服時身體向前衝欲逃走

相關字詞﹕警察 咬斷手指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泊車 橙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