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藏毒罪成還押 辯方稱毒品量少求輕判 官斥「你當事人係警務人員」 (18:18)

休班警涉於去年2月在屯門藏毒,警方同時拘捕疑提供毒品的一對情侶。情侶同被控販毒罪,男方早前認罪,女方今日(15日)獲裁定罪名不成立。休班警今日被裁定藏毒罪成,辯方力陳毒品量少,求法庭輕判,但裁判官水佳麗斥「不過你當事人係警務人員!」裁判官拒絕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另索取戒毒所及背景報告,把他還押至10月30日判刑。

兩名被告分別為警員陳天賜(47歲)及女子阮嘉欣(21歲),陳天賜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阮嘉欣則被控一項販毒罪。控罪指出,兩人去年2月21日在新屯門中心3座地下電梯大堂犯案,涉事毒品為兩個膠袋內共1.3克粉末內含1.13克氯胺酮。

裁判官水佳麗裁決指出,案發現場閉路電視雖然被一輛七人車遮蔽,看不到首被告跟蘇姓男子交收過程,但清晰看見首被告案發時一直在附近徘徊,狀似「等緊一啲人」,當蘇姓男子出現後,兩人便聚合,故裁定兩人「彼此認識,相約見面」。

水官續指出,警方待首被告陳天賜與蘇姓男子交收後幾分鐘便截停首被告,並從他身上搜出毒品;盛載毒品的證物袋獲妥善封存,化驗所人員亦沒察覺不妥,裁定案中無「插贜嫁禍」、「移花接木」等狀況,裁定首被告罪成。

至於次被告阮嘉欣,水官指出她雖然在交收現場,惟交收過程僅5秒,單憑在場不足證明她知悉「發生緊咩事」,未有足夠證據證明次被告販毒,裁定她罪脫,當庭釋放。據了解,案中的蘇姓男子即阮嘉欣的男友,早前已承認販毒罪,被判入獄。

其他報道:六四集會案法庭向羅冠聰張崑陽發拘捕令 案件轉介區院審理

其他報道:盧偉國當選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 許智峯被指「盜竊選票」

其他報道:沙田衝突被咬斷指 警長:被告遭制服時身體向前衝欲逃走

相關字詞﹕休班警 藏毒 認罪 還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