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盧俊宇入稟向民政總署追7萬元職員薪金 律政司質疑小額錢債處無權處理 (15:15)

民主黨屯門區議員盧俊宇今年6月及7月借出辦事處,作反對《港區國安法》的「罷工罷課公投」,以及民主派初選投票站。盧俊宇指控民政事務處拒絕批出6月及7月的職員薪金,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民政事務總署追討約7萬元欠款,案件今(15日)提訊。律政司一方稱審裁處無權處理案件,一度要求剔除申索,最終審裁官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6日再訊。

申索人為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被告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今由律政司作代表。盧俊宇表示,民政處已批出8、9月的員工支出,但他仍未收到6、7月的支出,認為民政處做法不尋常。律政司代表稱,審批程序仍在處理,民政處早前要求申索人進一步遞交文件,但至今仍未收到,故未能審批。

律政司代表認為,申索涉及行政法,小額錢債審裁處沒有管轄權處理,會申請剔除申索。審裁官反問「咁佢哋要追薪金開支應該點做?」律政司代表回應稱,應到高等法院作司法覆核,但審裁官表示:「唔使搞到咁複雜,交文件審批咗先。」

盧俊宇之後即場補交文件,審裁官着他先等待審批結果,並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6日,明言若最終民政處不批出薪金,而盧俊宇打算挑戰該行政決定,就要剔除申索。

其他報道:七旬清潔工涉搶警棍獲撤阻差辦公 判守行為一年

其他報道:刺傷梁國雄 八旬翁囚3月6天 曾稱「替天行道」 官籲消除成見共建和諧社會

相關字詞﹕盧俊宇 區議員 民政事務處 民政事務總署 議員辦事處 港區國安法 罷工罷課公投 民主派初選 小額錢債審裁處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